strawberry.jpg

 

兩個星期前已經買了材料  剛好昨天吃salmon steak

做這個當甜品當然是ichiban ne~

謝謝米奇瓜的食譜和詳細的步驟

第一次做這種蛋糕 成果也算成功 哈哈 開心 開心

如果你也想做cheese cake 可以試試這個食譜 而且免烤的哦

不喜歡草莓口味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餅底

消化餅乾............................10塊

牛油..................................2湯匙

 

乳酪餡料

Cream Cheese.................250g

幼糖 .................................100g *(甜度剛剛好)

溫水 .................................100ml

魚膠粉 ..............................15g

Low Fat Strawberry Yogurt ..............2杯 (我用dutch lady牌子)

新鮮草莓 ............................適量

 

餅底做法

1. 把消化餅乾裝進袋子裏,封上。

2. 用手把餅乾捏碎, 然後用棍子擀成粉碎,備用。

3. 牛油融化, 倒進餅乾碎均勻混合。(我就是沒完全融化牛油,所以餅底不夠扎實)

4. 蛋糕模塗上牛油, 然後把餅乾倒進模裏, 壓實撫平。

5. 放進冰箱約30分鐘, 備用。

 

乳酪餡料做法:

1. 將溫水加入魚膠粉,隔水加熱融化,待冷後備用。

2. 把已溫室暖化的cream cheese打軟,分次加入糖打至全軟。

3. 加入strawberry yogurt攪拌均勻。

4. 再加入魚膠液體, 攪拌均勻。

5. 將已打好的cheese倒入蛋糕模裏,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大約4個小時或完全凝固。


放入冰箱後,我和老爺就出去逛街了。回到家,趕快打開冰箱看看我的cheese cake....哈哈

緊張的捏~  還好成果沒令我失望

 

脫模的時候 可以用熱毛巾敷一敷蛋糕模的周圍, 然後慢慢的從底部拿起就行了。

裝飾好蛋糕就可以上碟了......

我切了一塊和老爺share 結果他吃了一口 竟然叫我自己再切一塊 因為他要吃一整塊 :S

我當然沒去切多一塊 因為我只想吃一口 哈哈

 

完整食譜和步驟可以參考米奇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