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剪刀面?

嗯 用剪刀剪的面 叫剪刀面

其實就是板面的麵團 用剪刀剪而已

而酸辣湯就是好像龍的傳人裏賣的酸辣拉麵一樣

因為我不會做拉麵嘛 所以就做剪刀面 呵呵

 

麵團:

將麵粉+水+鹽+1粒雞蛋搓成滑面團

用濕布或保鮮紙蓋30分鐘備用

*水不要一次倒太多 慢慢加入 不然就會很粘 如果太粘就加面粉 搓到麵團不黏手就ok

半小時後,用一把剪刀把麵團剪成一條一條 像小魚那樣

 

酸辣湯

材料:

雞湯.............1little

榨菜絲..........1包

辣油筍..........適量(我買一瓶,喜歡放幾多就放幾多)

黑木耳絲.......適量

紅蘿蔔絲.......適量

蛋................1粒(倒入湯裏做蛋花)

*想要吃點肉的話可以加一些雞肉絲後豬肉絲

 

調味料: 黑醋,白醋,糖,辣椒粉,胡椒粉 (醋的量就看個人喜歡的酸度,辣椒粉也是看個人喜歡的辣度)

 

做法:

1. 將雞湯煮滾,加入榨菜絲,辣油筍,黑木耳絲,紅蘿蔔絲。

2. 滾10分鐘左右,加入調味料,倒入蛋花,試味備用。

3. 用一鍋滾水把剪刀面燙熟,放入冷水(過冷河)

4. 準備另一個小鍋(煮maggie 面的那種) 裝入適量的酸辣湯, 倒入燙熟的剪刀面。

5. 隨後用少許的蜀粉勾芡,把酸辣湯煮得像魚翅那樣粘粘就可以了。

 

酸酸辣辣很開胃 雖然是第一次弄

但是味道還不錯 :)

**************************************************************

 

老公今天去上班了囖 希望他一切順利

我明天也要去traning了

我要去墨爾本國際機場上班囖 pay和福利還不錯

還有後天還有1個interview 如果ok的話 我就要打兩份工

很慶倖我不用和中國人打工 因為他們的pay真的少得可憐

 

我和老公都希望可以趕快在這裡settle down

我們相信先苦後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