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石牛油蛋糕

昨天突然想吃牛油蛋糕 所以就想試試自己做

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哦 以前都是看媽媽在做

早上起來后就有點興奮 因爲想到下班后可以烘蛋糕囖

上班前先去買了一些材料 不然等下班才去買就來不急了

進到烘焙店 眼睛開始亂逛 越來越興奮 想把每樣東西都買囘去弄

食譜方面也是昨天找到的 來自Ohbin...

材料和做法其實還蠻簡單的

材料:

牛油..............250g

幼糖..............200g (可以減量至170g)

雞蛋..............4粒

自發麵粉........250g (我沒有自發麵粉, 所以用了低筋麵粉+2茶匙發粉)

鮮奶..............4湯匙

可可粉...........1湯匙

做法:

1. 牛油和糖放入mixer裏,低速度打至變淺黃松發。

2. 加入第1粒雞蛋打成奶油狀,在慢慢加蛋。 (每粒蛋都要打至均勻才可加另外一粒哦, 不然會變成豆腐花般。。。但是不知道如果4粒一起加會怎麽樣)

3. 麵粉分3次加入奶油,繼續打成均勻。

4. 然後加入鮮奶打至光滑。

5. 拿5湯匙的麵糊放進另外一個小碗裏,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

6. 將一半的麵糊倒入以鋪好油紙的烤盤裏。

7. 過後,把可可麵糊再倒入烤盤裏。

8. 用一支筷子在麵糊上轉, 轉出花紋。

9. 再把剩下的麵糊倒完進烤盤。

10. 放入預熱的烤箱,180度烤約45分鐘。

我因爲沒烤箱,所以我是用鍋來烘的。 這個Amway的鍋子是以前媽媽買下的,媽媽去了澳洲后 都沒人在用了。

現在由我來繼承吧......

我大概也是烘了45分左右,一打開鍋蓋 .......那迷人的牛油香 實在是很香

老公也稱讚所和外面賣的沒分別咧

雖然好吃 但是我覺得那云石花紋不夠漂亮...下次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