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potato bun.JPG

最近迷上了做麵包

麵包對我來說是新挑戰

好吃的麵包要經過很多練習才能做出來

 

其實我喜歡吃麵包多過蛋糕耶

無論在馬來西亞的bread story還是澳洲的bread top

我都很愛

但是價格不便宜 一個麵包平均都2塊

加上現在搬到這裡根本吃不到亞洲麵包了 所以我更加要學會囖

 

sweet potato bun2.JPG

由於是實驗品 所以沒有特地去買餡料

只是看家裡有什麼 就用什麼

所謂 “靜雞雞 偷番薯” (廣東話)

我用了媽媽買的地瓜来做麵包 JFBQ00208070428A.gif  

 

red bean bun.JPG

還有做了兩粒紅豆麵包哦

跟著參考簡易食譜做出來的麵包算滿意的 麵包還算軟軟的 不錯吃
 

材料(來自簡易食譜,不過做了一些修改)

  • 高筋粉 350 g
  • 糖 55 g
  • 鹽 5 g
  • 全蛋液 56 g
  • 奶粉 7g (可不加,沒買到所以沒加)
  • 牛奶 125ml
  • 湯種 120 克
  • 快速酵母(Instant Yeast)6g
  • 牛油(奶油,置室溫放軟)30g (待麵糰起筋,即成團後,才加入)
  • 地瓜泥/蜜紅豆(份量可按個人口味)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依次倒進麵包機(先放濕的材料,然後才放乾的材料):牛奶,蛋,湯種,鹽,糖,奶粉,高筋粉,最後放酵母。
2.選擇麵包機的 basic功能,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就放進已融解的牛油,繼續搞拌,成一光滑麵團
3.當麵包機停機,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見麵團發大兩倍。就取出,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灑點高筋粉。
4.切割成 12等份,滾圓,收口朝下。用保鮮膜蓋著,靜置 15分鐘。
5.地瓜泥或密紅豆分成 12等份,搓圓成小球。把每個麵團分別壓扁,用木棍壓成圓形。把蜜紅豆小球放在中央。收口朝下。排放在一已鋪 baking paper的焗盤上。蓋上保鮮膜和濕布進行最後發酵,直至兩倍大,約 45至 60分鐘。
6.放入預熱至 160C 的焗爐中,焗約 35分鐘,直至轉黃褐色,即成。

bun procedure.jpg

根據部落格裡的人說 利用“湯種“可以使麵包更鬆軟 

做法就是依比例1:5 (高筋粉:水) 如圖1

小火煮直變圖2那樣稠稠的

多餘的湯種可以收在冰箱裡,留著下次用。(注:如果發現變灰色了就不可以用了哦)

 

至於地瓜泥和密紅豆,我都是用pressure cooker把它們煮軟的

然後壓成泥,趁熱的時候加入細砂糖(甜度可以依自己喜好)

紅豆要浸過夜哦。

 

 

  1. 參考這個腸仔麵包食譜(第1至3步驟。註:抹茶粉也跟其他材料一起加入麵包機),用湯種製作基本麵團,及完成第一次發酵。
  2. 切割成 12等份,滾圓,收口朝下。用保鮮膜蓋著,靜置 15分鐘。
  3. 蜜紅豆分成 12等份,搓圓成小球。把每個麵團分別壓扁,用木棍壓成圓形。把蜜紅豆小球放在中央。收口朝下。排放在一已鋪 baking paper的焗盤上。蓋上保鮮膜和濕布進行最後發酵,直至兩倍大,約 45至 60分鐘。
  4. 放入預熱至 160C (320F) 的焗爐中,焗約 35分鐘,直至轉黃褐色,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